關於我

我的相片
方頌欣,英文名字:Joann Fong,網名Witch Isis,現職土地測量師,最近才發現原來自己曾獲文學獎十多個;2007年達文西基金傑出青年藝術家及2003年美國Period Gallery舉辦的全球水溶性繪畫獲high standard of excellence及多個攝影的獎項等等。 討厭多言及沒有男子氣慨的男人。

星期五, 1月 19, 2007

矛盾

對於心靈的調整,我極度需要藝術。我怕重覆的工作、無謂而可笑的權力鬥爭、膚淺的話題令我失去創作的動力。在努力離開名利場的時候,努力做回一個平凡的人,但我又覺得與身邊的人格格不入,卻和另一個世界的人產生共鳴,我深明蘇東坡的詞句:「我欲乘風歸去,又恐瓊樓玉宇,高處不勝寒」我應該回去嗎?我對名利權已不再追求,不想再在一個虛浮的世界中浮沈,但以乎我又有回去的必要。

回復單身的我多了空間和自由,卻失去了創作的衝勁,難道我像畢家索,不斷的戀愛才能產生靈感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