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

我的相片
方頌欣,英文名字:Joann Fong,網名Witch Isis,現職土地測量師,最近才發現原來自己曾獲文學獎十多個;2007年達文西基金傑出青年藝術家及2003年美國Period Gallery舉辦的全球水溶性繪畫獲high standard of excellence及多個攝影的獎項等等。 討厭多言及沒有男子氣慨的男人。

星期五, 1月 19, 2007

尖沙咀廣東道的黑夜

兩瓣臉頰上的梨渦被擠走,我
獨自踱進塞滿計程車的長街。
佇立的黑夜,不停閃爍的霓虹,販賣
紅紅綠綠,珠片
一點一點刺穿斑馬線
在半空中,
游成一條一條,長長的,錦鯉
穿過我的肚子
映照在商業大樓的一格一格,玻璃
走出窗框,在馬路上列隊
推走櫻桃紅的箱子
在海岸盡頭擊碎自己。
一把一把傘子在飛翔、在旋轉、在倒立
在盛載著寒骨的夜雨
斑斕的光啄食我的瞳孔
灰塵的氣味,車輪的塑膠味
鼻尖上,一縷縷輕煙編織成蛋汁
卸下沸水流轉成
金黃的水袖,從我的雙臂展開
雲白的羽毛,在我的眼底飄落
黑漆的鬢絲,栽種出一朵烏雲。
熱淚點燃成灼人的煙火,一條一條的
棗子紅、檸檬黃、橘子橙,灑落在
行人過路燈的腳步
琉璃的悲鳴
雨點踏著高跟鞋走下階梯
輪胎彈撥斑馬線
領著我起舞。

(載於詩網絡廿九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