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

我的相片
方頌欣,英文名字:Joann Fong,網名Witch Isis,現職土地測量師,最近才發現原來自己曾獲文學獎十多個;2007年達文西基金傑出青年藝術家及2003年美國Period Gallery舉辦的全球水溶性繪畫獲high standard of excellence及多個攝影的獎項等等。 討厭多言及沒有男子氣慨的男人。

星期四, 5月 26, 2011

把悲慟留給你

把悲慟留給你,文字
你跟我牢不可破
一劃下弦的月

把狂喜留給你,創作
你跟我是雙生兒
割下我所有的陰暗面

把詩歌留給你,小說
我用一輩子來完成
完結後的開始

把小說給留你,詩
剖開心腹挖盡內裡的起伏
以語言發酵一杯大蛋糕

放在嘴裡
是今夜的夢
未能面對的往事

寫挑戰自己能寫的字數
以奇怪的表達方式交代感動
面對過往的傷痂
解開這個埋藏的心結

讓幽暗啄磨成圓潤的珍珠表面

-----------------------------------

成就我的一個秘密,我卻知道她會令我像張愛玲一樣:毀滅自己
我不敢以張的文學成就來自比,但相似的個人經歷及往事
我要面對一個我一直不想面對的陰影:一個關於祖父母的故事
要完成手上的這篇小說,我還是把它解開,讓它能在天空中自由地飄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