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

我的相片
方頌欣,英文名字:Joann Fong,網名Witch Isis,現職土地測量師,最近才發現原來自己曾獲文學獎十多個;2007年達文西基金傑出青年藝術家及2003年美國Period Gallery舉辦的全球水溶性繪畫獲high standard of excellence及多個攝影的獎項等等。 討厭多言及沒有男子氣慨的男人。

星期三, 5月 04, 2011

關於世俗眼裡的可笑

又再說了,那位前文提及的小學同學老對我說某同班小學女同學在本年一月1時結婚了,新郎同是跟她一樣職業的空中服務員。我對別人的感情及婚姻一各不多加一句,因為明白旁觀者是很難明白二人的恩怨,為什麼這位小學男同學老在"潤"我的狀態?再以自己跟女朋友的親暱像演戲一樣展示?

如果要令人妒忌,真的,在能力上吧!他跟我本是同年,不過以人生閱歷來說,我倒比他多,看了他就像看見讀中學時的自己,那種豆芽的希冀像從摺頁中飛出來,沒有現實的柴米油鹽。

算了吧!他不會明白,更不明白一個以創作為生命的人在感情及創作之間取得平衡而痛苦的感覺,我都跟某作家朋友侃侃:跟我的大狀未婚夫分手將近一年了,下一次戀愛的對象非得智慧及EQ甚高,否則他又怎樣面對一個這樣強的女孩?凡事都有得失,我是明白的,我也不是一個貪心的人,而且可不可以尊重我的選擇?此人真的不會尊重別人,而且他只活在只有鄰舍的狹隘世界!

愛是為對方著想,我想這位小學同學是不明白,而且她的女朋友比他學歷及前途都好,我想他絕不會像XS一樣因為愛而懂得放手,他的愛是幼稚的自私及佔有。

我想,如果一個成年人聽見二位沒有經濟能力拍拖不到3個月的人在想結婚,那是幻想吧!可能永沒可能,也許是數年後的事。

真的不想他有朝一天跑到眾人前哭喊。


清晨3時醒來,現在,我要好好做功課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