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

我的相片
方頌欣,英文名字:Joann Fong,網名Witch Isis,現職土地測量師,最近才發現原來自己曾獲文學獎十多個;2007年達文西基金傑出青年藝術家及2003年美國Period Gallery舉辦的全球水溶性繪畫獲high standard of excellence及多個攝影的獎項等等。 討厭多言及沒有男子氣慨的男人。

星期二, 5月 03, 2011

關於捨身取義


西港島線上環站服務暫停3日

港鐵為配合興建西港島線,上環站將由現時終點站轉為中途站,上環站列車服務將由8月5日至8月8日暫停。



曾經有一位經我介紹與汝於同一間測量師行共事的小學舊同學問:為何不考警察,去讀書考牌,做土地測量,工作很辛苦,見習的人工也不過二萬。真的,我對此話一笑置之。如何要賺錢,我為何不從商呢?二年前不是因為對北京的對象的責任和承諾而放棄高薪厚職,有望找列一份回京的工作,結果失敗了,之後的工作也沒有之前的好,那有怎樣呢?有時,有一些東西比金錢和利益更重要,仁義有時比利益金錢還重要。為何我去選擇此專業呢?因為我享有社會地位,可以在高院修例時提出意見,比在野論政更能幫助香港發展。那舊同學又問:什麼為會地位?顯然,他是因為自己的無知,以他陝隘的目光去看事實的本未,正如他無汰法解釋社會學的沖突理論的細節及提出沖突理論的始祖的名字一樣。我也跟沈旭暉教授提過,以及一眾學術界、政界的朋友提及:我是為了香港的未來、父母的期望,以及自己接受高等教育對社會回饋,有如建西港島線。如果人人以自己著眼,又有誰願意改變?文壇的朋友都在在野談政,而我選擇身體力行,捨身取義。如果要以錢來看我,無可口非,那是原因的五分之一,而他不斷慫恿我離開,我只態能想到二個原因:

1)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目光陝隘,只看到當前利益。
2)因為妒忌而不想身邊多一個人比自己比下去。務

(不要忘記我是因為念舊情才把一份好工介紹給你,希望你能在逆境中有人雪中送炭,發奮圖強。我從沒看到一個不檢討自己失敗,只想收獲不問付出,忘恩負義的人。致此,我又上了一堂人生的閱歷課!)

有時,為他介紹一些朋友的成功,是為了他可以擴闊自己的眼光,然而,因為性格驅使,他不能遇強越強,不過不幸中之大幸,他啟發了我為香港的年輕人寫一本勵志的書籍,有望香港的年輕人可以正面面對強者、撲挑戰及耕苦。


有另一位姓劉的小學同學都勸我勿做好心了,我也不聽了,因為只想雪中送炭,做好心,不過對方不領情。今次只怪自己心腸太好,太念舊情之故,要不就不被故人所傷,真的,從沒見過如此忘思負義,不念舊情的人。今次我的心真的丟了被加吃掉。

1 則留言:

方頌欣 說...

有時,為他介紹一些朋友的成功,是為了他可以擴闊自己的眼光,然而,因為性格驅使,他不能遇強越強,不過不幸中之大幸,他啟發了我為香港的年輕人寫一本勵志的書籍,有望香港的年輕人可以正面面對強者、撲挑戰及耕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