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

我的相片
方頌欣,英文名字:Joann Fong,網名Witch Isis,現職土地測量師,最近才發現原來自己曾獲文學獎十多個;2007年達文西基金傑出青年藝術家及2003年美國Period Gallery舉辦的全球水溶性繪畫獲high standard of excellence及多個攝影的獎項等等。 討厭多言及沒有男子氣慨的男人。

星期日, 5月 01, 2011

關於愛:看威廉王子、凱特婚禮



轉載COPYRIGHT@YAHOOO

曾經有一名人生閱歷豐富的金馬獎導演告訴我:愛一個人,看見他/她在一段感情痛苦就應該學會放手。

他補充:真正的愛是為對方設想!

當時我是大三,不明白,直至一直在事業及愛情之間徘徊,男朋友對我的愛使我感到窒息,甚至防礙我追求理想,我感到痛苦要求分手,他們不明白。

看到凱迪想起了自己,她跟我一樣是渴望自由的人,然而,我不敢評論她是否在這一段關係中感到壓力及辛苦。

昔日那麼多段感情中,唯有北京的XS是懂得什麼是愛,因為他知道,我留在北京,失去追求理想的機會,我會很痛苦。他想我好的,要我回去,當然,當時他要求我留下來的。如此,我亦將當天XS對我的說話對澳洲籍大律師的他說了:如果你沒有事業而令你痛苦,不如回去吧!那裡你能執業。剛過去的一次卻換來了他歇斯底里高院式的質問。

什麼是愛呢?我祝福這對新人,如果凱迪很痛苦,希望威廉學會放手。

看破了,都不敢對感情有任何期望,很阿Q的覺得便不會失望了。

有朋友說:也許你還沒遇上對的人。

我回答:也許吧!又或者我不合,也許我永遠沒法在一個對的空間及時間遇上對的人,曾經都錯過一次了。

朋友仍然說:也許時間未到。

我無奈的說:也許吧!心想:很少人明白什麼是愛,環看身邊同年的,他們的愛是沒有站在對方的立場去想,而是為了佔有及滿足自己的慾望。

有沒有人明白什麼是愛呢?也許,我對愛要求太高了。

沒有留言: